老公是警察!熟女吸金集團用霹克幣、暗黑幣詐5千萬

▲主嫌孟女專挑菜藍族「剝皮」吸金,丈夫還是一名警察。(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指控一個以孟姓熟女為首的詐騙吸金集團,不但利用研討會等方式推銷民眾投資虛擬貨幣「霹克幣」、「暗黑幣」,還誆稱數月內就會回本。初步估計集團不法所得高達新台幣5000萬元,近50人受害,而且主嫌孟女的丈夫竟還是名警察。

檢方15日率刑事局前往集團位於北、中、南部的據點,以及主嫌孟姓女子和陳姓丈夫住家等9處,查扣相關帳冊、會員名單,過程中還發現大陸使用的銀聯卡,因此不排除集團與大陸詐騙集團有交集。由於檢方懷疑陳男涉嫌重大,可能是共犯,遂於下午傳喚包含陳男在內等8人到案說明。據了解,陳男具有警察身分。

根據檢方調查,40多歲的孟女從103年起,便鎖定市場的「菜籃族」下手,以類似老鼠會的方式,在台北市的高級飯店、咖啡店等地方舉辦投資說明會,訂出4種投資方案,分別是「暗黑幣」、「霹克幣」、「香港寶石集團」、「DT1010」等方案,並宣稱每個月投資2萬6000元到60萬元之間,5個月內保證會回本。

吸金集團除成立LINE群組招攬下線,還會不斷遊說被害人加碼投資,否則就會被踢出群組,連先前投資的錢都拿不回來。目前已知有20多人被因此踢出群組,其中1名被害人更投資近300萬元,最後因為不願意投資而血本無歸,憤而向台北地檢署檢舉。

刑事局訊後,晚間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將孟女、陳男等8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包含孟女在內等8人,晚間被刑事局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移送北檢。(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