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萬支Note7「不定時炸彈」滯台 消基會:三星像話嗎?

▲Note7在台賣出4.2萬支,但至今卻還有1.4萬支還沒回收。(圖/東森新聞)

記者曾婉婷/台北報導

台灣三星Note7「爆炸機」在台全面回收近一個月後,回收率僅達67%,大幅落後美國85%的回收率,至今尚有1.4萬支還沒收回來。對此,消基會今(14日)再度召開記者會怒批,質疑台灣三星身為大廠,卻做事如此不爽快,非常不像話。

消基會表示,根據三星回報給NCC的數據,Note7在台回收力度逐周減弱,從首周回收逾1萬支的數量,驟降到上周的3500支;截至11月9日,台灣Note7僅回收67%,尚有1.4萬支Note7收不回來,認為回收速度緩慢。

針對台灣Note7回收速度緩慢,消基會歸納出兩點原因,其一是雖然台灣三星早在10月18日起,就已透過遠端軟體更新,強制Note7電力降到6成,但此舉卻對台灣Note7用戶起不了作用,甚至有不少人自行灌軟體「刷機」,讓手機不再接收遠端軟體強制更新的設定,因此手機充電量仍可達100%。

其二為台灣三星目前的退換貨方式,讓消費者認為誠意不夠,因為可換購機種中,包含Galaxy S7、 Galaxy S7 edge、Galaxy Note 5等價格,已被炒作到與Note7相差無幾,根本無法反映真實市價,所以消費者認為換了有種認賠感覺。

對此,雖有消費者寧願選擇退貨,但時間卻不斷跳票,甚至有消費者等了1個月都尚未收到退款。匿名H小姐指控:「10/15已將Note7拿到台北三創門市退貨,但至今尚未收到退款,期間雖有致電詢問,但對方都僅回應處理中。」她認為台灣三星根本呼嚨消費者,質疑退費機制不夠完善。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怒批,台灣三星用各種方式逃避,身為大廠卻做事如此不爽快,竟1個月都無法退款給消費者,要求其應即刻提出解決方案。另呼籲政府單位NCC也要採取行動,不應讓消費者拿著不定時炸彈,以保障民眾安全,將風險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