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搗亂台灣外交 蔡英文見的川普幕僚頭份量非凡

▲美國大選前,蔡英文與川普陣營重要幕僚頭在總統府內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李大維10日上午在立法院透露,美國準總統川普曾請陣中「重要顧問」前來台灣,且進入總統府拜訪總統蔡英文,而這位顧問正是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Feulner)。不過,外傳他是前來募款,此消息遭府方打臉,痛批外交應該是大家的責任,這完全是非常不負責的謠言。

川普一舉擊潰美國主流媒體的預測,順利當選美國總統,國內也掀起高度討論,甚至出現即將要「世界末日」的揶揄;但總的來說,他依舊是美國在民主機制下選出的新任總統,不過今日傳出,川普陣營的「幕僚頭」佛訥,在日前有拜會蔡英文,甚至聲稱他的主要任務其實是募款。

在各界對川普的外來施政無從掌握的狀況下,此消息一出,馬上再先討論,但這打擊到我方外交,引起府方反彈。府方人士批評,外交應該是大家的責任,這完全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謠言。

據指出,佛訥是川普本次大選在國安與外交方面的重要幕僚核心,都是由他的傳統基金會來主導相關政策規劃,在對台關係上,共和黨的態度都是較為親台,且相對友善;此外,從佛訥在川普陣營的角色來看,絕對是舉足輕重,份量非凡,不可能只負責募款工作。

另外,有聲音批評蔡英文政府在這次總統大選過程中,出現評估錯誤、押錯寶的批評。據了解,府方老早就進行評估,絲毫不敢大意,不只是分析希拉蕊、川普兩人誰當選而已,更包含他們在國會的力量,透過不同排列組合,做出不同層面的研判與因應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