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震盪台股!政院:跌幅小於鄰國 國安基金暫不進場

▲川普當選讓台股下跌274.23點。(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由共和黨的川普當選,跌破外界眼鏡,台股更是下跌200多點。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國安基金委員會下午召開會議,認為台股跌幅小於鄰近市場,因此決議暫不進場護盤,但後續持續密切觀察,未來若有需要,國安基金可以隨時召開臨時委員會,考慮進場護盤。

徐國勇說,行政院長林全下午先召集金管會、財政部、央行等相關部會交換意見後,4時召開會議,5時由行政院長林全與兼任國安基金委員會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向總統蔡英文進行說明及報告會議結論。

徐國勇指出,美國選後經濟情勢可能產生的變化,都已列入在壓力測試範圍;行政院及各部會也對美國大選都有相關SOP程序因應。最後,徐國勇也強調,台美之間有共同利益,也有共享價值,美國是文官體制非常穩定的國家,不管誰當選,美國對外政策與國家政策都有其預測性,相信台美關係會繼續深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