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竄仿冒塑身食品換新包裝 正牌廠商籲別上當

▲有民眾向業者檢舉,疑似仿冒者通知要將產品換新包裝,規避查緝。(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知名減肥保健食品業者ROB向記者投訴,網路上出現仿冒其產品說明、仿冒商標的不明商品流竄,目前已向檢警舉報,也祭出高額檢舉獎金,希望民眾一起為健康把關。而有民眾發現,似乎為了躲避追查,仿冒業者開始換新包裝,標榜可以先預購,每包都會多給分量,吸引不知情民眾加購。

根據ROB方面表示,有民眾向他們反應,在祭出高額檢舉獎金活動後,網路上販售仿品的賣家開始通知有意買家,要全面換新包裝,理由是「因為有其他買版權的公司說,我們的文字介紹與他們一樣,在各大網路亂傳消息...」不過ROB拿出商標證,證明早在2007年便已註冊,拿官網上的產品介紹與網路仿品瓶身對照,ROB三個字就出現在瓶身上,證實官網文字遭到盜用。

廠商強調,仿冒品原本大多在雅虎奇摩等網購平台上販售,經他們多次檢舉,目前轉戰臉書私密社團,以「全數賣光..廠商都來不及出貨給我!」或「真的很厲害,300瓶全數售完..」等字眼,編造熱賣假象,誘使民眾購買。

因此業者決定從11月開始,為期一年時間,提供檢舉民眾30%求償獎金的方式,也歡迎民眾直接向消基會、刑事局、衛生署等單位舉發,希望別再有其他消費者受騙,杜絕危險假貨猖獗。

知名減肥產品遭人仿冒,業者祭出高額檢舉獎金。(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