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萬桃竹竹苗兒童資源乏 年輕爸媽挺竹市府建兒童醫院

▲支持新竹市政府興建兒童醫院,年輕爸媽手舉「兒童健康爸媽放心」等標語表態。(圖/民眾提供)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為解決桃竹竹苗地區無「兒童醫療中心」的現況,新竹市長林智堅力推興建兒童醫院,卻遭部分居民反彈。不過,今(6)日上午,許多贊成興建的年輕爸媽、退休護理師現身,高舉「進步城市要有兒童醫院」、「兒童健康爸媽放心」等標語,表達支持兒童醫院的立場,現場也有家長懇求「不要再等另一個十年」,希望讓孩子有完善的醫療設備做後盾。

據統計,新竹市出生率已連續11年全台居冠,不僅超越台北市,更遠勝香港、東京、首爾等其它亞洲大城,目前兒童人口約7萬多名,桃竹竹苗區更多達57萬餘名,但兒醫資源卻嚴重不足,譬如新竹地區目前並無專門兒童骨科,經常造成兒童患者無法及時獲得妥善照顧的情況。

出席記者會的葉媽媽表示,她2歲的幼兒在數月前不慎意外骨折,卻因新竹沒有兒童骨科,接連送了三家醫院都無法治療,直好奔波至林口長庚,除了影響治療時機外,也讓她身心疲憊不已。

另外,一名已退休護理師分享個案。她透露,先前有一位懷孕9個月的女工程師,在開會中突然暈倒,雖然即時送到竹北某醫院,但患者已在到院前死亡,嬰兒取出後,因呼吸心跳微弱,該醫院無法處理,只好立刻轉送林口長庚,經過一晚急救孩子也往生了。護理師表示,如果新竹就有兒童醫院,是不是新生兒就能縮短治療黃金期,或至少省去家人兩邊奔波的身心煎熬。

一位家中有自閉症兒童的家長表示,新竹的醫療資源非常缺乏,各醫院的職能課程往往要等上數個月,只好花數倍的時間往台北跑,嚴重耗損孩子的黃金治療期,「急重症和罕見疾病病童的處境,更難想像!」他呼籲,兒童健康是所有家長念茲在茲的事,期盼兒童醫院儘速推動,「不要再等另一個十年」,讓孩子們能有完善的醫療做後盾,健康快樂的成長!

▲新竹市出生率連續11年全台居冠,卻無專門的兒童醫院,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動。(圖/民眾提供)

▲桃竹竹苗區兒童多達57萬餘名,但兒醫資源嚴重不足,年輕爸媽表態支持新竹市政府興建兒童醫院。(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