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大「三杯」遭虐死?軍方:平常互動良好,研判食物中毒

▲根據爆料者拍攝的影片,兩名阿兵哥坐在椅子上,拿木裩壓「三杯」的頭,不管其哀號。(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國軍又傳虐狗事件!陸軍花東防衛部第二支援指揮部補給油料庫泵輸油料分庫初鹿泵站,被爆官兵拿木棍毆打5個月大幼犬「三杯」,甚至餵食不明粉末,導致小狗口吐白沫身亡。對此,花防部政戰主任郭念劬強調,醫生研判小狗是食物中毒,且官兵平常會跟犬隻嬉鬧,「互動非常良好」。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9月1日,兩名阿兵哥坐在椅子上,拿木棍壓住「三杯」的頭,完全不管牠的吠叫、哀號,甚至拿不明粉末強灌其口鼻,導致牠事後送醫不治。其他官兵看不下去拍攝影片,甚至傳出往上呈報卻被長官壓下來。

根據軍方出示的「三杯」死亡證明,資料記載牠8公斤、是女生,在9月19日死亡,但死亡原因不明。郭念劬說,三杯有口吐白沫、腹部抽蓄的現象,醫生研判是食物中毒,可能是誤食農藥或除草劑。

郭念劬強調,事件還在釐清中,「官兵平常跟犬隻就是會嬉鬧,互動也是非常良好,所以是可能部分官兵認為,這個不是一般嬉鬧,涉及到凌虐行為,我想這大概是見解不同。」不過,營區附近居民透露,偶爾會聽到狗的哀嚎聲。

國防部表示,二支部補給油料庫泵輸分庫9月21日接獲官兵反映,初鹿泵站官兵行為欠當情形,經幹部前往了解,泵站官兵表示平日即經常與飼養犬隻嬉戲,或許有人員看不順眼,而有不同解讀。

國防部說,9月18日深夜站內犬隻發生口吐白沫現象,隔天即送往台東懷恩動物醫院診治,犬隻無外部傷勢,疑有中毒現象,醫生研判可能係誤食如蜈蚣、蟾蜍、農藥或除草劑等有毒物質,經搶救無效開立死亡證明書。國防部指出,為釐清案情,花防部秉毋枉毋縱立場完成專案調查,依法檢附相關事證,移送憲兵隊偵辦。

▼「三杯」的死亡證明書。(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附近營區居民說,偶爾會聽到小狗哀嚎的聲音。(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