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大幼犬疑遭強灌粉末、毒打致死 陸軍將徹查!

▲國軍再傳疑似虐狗致死案。(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又出現虐狗事件?今日有媒體報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驚傳有阿兵哥用木棍毆打小狗、勒脖子等行為,甚至還被用不明粉末強灌口鼻,而小狗也在兩三天後送醫不治。對此,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傍晚發布新聞稿說明,並強調為釐清案情,將秉持勿枉勿縱立場完成專案調查,依法檢附相關事證,移送憲兵隊偵辦。

針對陸軍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士兵疑似虐狗情事及相關管理疑義」一事,花東防衛指揮部今日表示,二支部補給油料庫泵輸分庫在9月21日接獲官兵反映初鹿泵站官兵有行為欠當情形,而經幹部前往了解,泵站官兵稱平日即經常與飼養犬隻嬉戲,或許有人員看不順眼,而有不同解讀。

不過,在9月18日深夜,站內犬隻發生口吐白沫現象,翌日即送往台東懷恩動物醫院診治,而犬隻無外部傷勢,疑似有中毒現象,醫生研判可能係誤食如蜈蚣、蟾蜍、農藥或除草劑等有毒物質,經搶救無效開立死亡證明書。

花防部也強調,為釐清案情,將秉持勿枉勿縱立場完成專案調查,並依法檢附相關事證,移送憲兵隊偵辦;另外,花防部也經常於各項集會時機宣導動物保護法令,要求官兵遵守相關規定,若有違法失職者,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