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國父萌萌噠!這50元「假的」 網友:敲敲看就知道

▲真假50元硬幣放在一起比較,一眼就能看出差別。(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父瞪你!一名蔡姓網友在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PO文表示,去買菜時找回了一枚50元硬幣,一開始還沒細查,直到返家後孩子才發現這枚硬幣長得好像不太一樣,拿出其他50元比較,發現這枚硬幣上的國父肖像眼睛明顯大很多,照片被轉發到爆料公社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蔡姓網友表示,當天買菜時找回了這枚50元硬幣,回家後孩子越看越覺得奇怪,於是便拿出另外一枚50元硬幣做比較,發現國父的眼睛竟然睜的老大,與其它硬幣明顯不同,推斷應該是收到假幣。但由於這硬幣實在過於特殊,蔡姓網友表示,「全家都笑翻了,這硬幣以後就交給兒子做收藏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枚「大眼國父」的50元假幣最後送給兒子收藏。(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屏東縣潮州鎮」)

新版的50元硬幣於民國91年(2002年)4月首發,正面印有國父孫文肖像、製造年份;背面則有盲人觸摸點3點、「50圓」、「五十」等字樣。細看網友PO出的假幣,國父肖像的眼睛睜大、且幣身色澤較黯淡,材質與真幣明顯不同。

網友看了假幣上的國父後笑翻,「國父是被飆漲的菜價給嚇到了吧」、「國父什麼時候去割雙眼皮還戴放大片?」、「少女漫畫風耶」、「笑到快瘋掉,好萌的國父!」

但也有網友抱怨現行市面上流通的50元假幣太多了,提醒大家若收到50元硬幣可以敲敲看辨別真偽,「真幣的聲音會比較清脆,假幣會比較低沉,如果有敲到比較沉的就要注意一下,仔細看看正反兩面是否有異,及背面『五十』字樣是否有隱藏字。」

▼現行的新版50元硬幣於民國91年4月26日發行至今。(圖/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