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詐騙車手太歲頭上動土 仍不敵警民合作

▲台南市警新營分局破獲詐騙案,緝獲2名嫌犯,起獲現金、人頭提款卡等證物一批。(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葉姓詐騙案車手,21日晚上竟在台南市警新營分局中山派出所附近50公尺處,中國信託銀行提款機,以人頭帳戶提款卡提領現金時,被民眾發現可疑,馬上報警在2分鐘內馳抵查獲,起獲26萬元現金、提款卡、存摺及手機,警方循線查獲其上線王姓共犯,全案偵訊後依作欺罪嫌送辦,並擴大偵辦中。

台南市警新營分局指出,該名分局平日強力宣導民眾於金融機構、超商提款機前,如有發現頭戴鴨舌帽、口罩、背斜背包、持多卡、多次提領現金、且神色慌張等打扮特徵,極有可能為詐騙集團車手,請立即與警方聯繫,終於收到豐碩成果。

▲警方在2分鐘內馳抵中國信託提款機現場,查獲葉姓車手。(圖/記者林悅翻攝)

一名葉姓詐騙車手於21日晚上8時30分左右,持人頭帳戶提款卡,在距離新營分局50公尺,中國信託銀行提款機提領現金,被一名欲提款民眾發現,葉嫌持多卡、多次,在同一提款機提領現金,符合詐騙車手提領特徵,不動聲色立即到中山路派出所報案;新營分局偵查隊立即協同線上警力,不到2分鐘就到現場,葉嫌發現形跡敗露,躲在角落不知所措。

經搜尋現場發現葉嫌極為可疑,盤問後坦承為車手在提領贓款,並當場在葉嫌手中查扣已提領現金新台幣11萬餘元,另於隨身背包起獲14萬餘元,共計26萬餘元,人頭銀行存摺6本,提款6張,手機3支,經曉以大義,葉嫌願供出上線,並帶領警方在新營區新進、中興路口,查獲上線王姓共犯,起出偽造身分證4張,全案經調查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新營分局長張榮興再此特別呼籲民眾,詐騙手法百百種,且經常使用人頭電話做為犯罪工具,增加警方追查難度,為避免民眾受騙,如接到陌生電話時應即掛斷電話,請勿上當,同時撥打165或110查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