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同意權 黃國昌表態:對張瓊文投反對票!

▲大法官被提名人張瓊文。(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官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近日連續審查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終於到20日中午告一段落。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綜合所有的資料,他對司法院長許宗力、副院長蔡烱燉、大法官許志雄、黃瑞明、詹森林與黃昭元,都投下贊成票,至於張瓊文法官,他決定投下反對票。

黃國昌表示,當初結束資料蒐集與書面審查後,他有疑慮,尚未確定,經過星期一的口頭質詢審查,他決定投下反對票,「張法官或許是個好相處的好好人,但她還不具備擔任憲法人權守護者的適格」。

黃國昌說,大法官同意權,時代力量開放投票,沒有一致性的要求,由每位委員依自己的良心與判斷投票,向選民負責,當然,他也必須為自己在審查過程的表現與最終的決定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