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馬出現新眼牆比原先更厚實! 鄭明典:還有機會再增強

▲海馬出現新眼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海馬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後,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處,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原先提到,預估「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現又觀察到它出現一道完整新眼牆,「比原先的還厚實,還有機會再增強!」 預計周四周五最接近台灣。

海馬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後,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處,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中央氣象局最快在明天就會發布海上警報,甚至不排除會發布陸警,預估還有增強空間,鄭明典原先提到,「幾乎所有電腦模式預測海馬的路徑都有相同特徵,就是它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預計周三會逐漸靠近呂宋島東方海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上海馬的颱風眼非常清晰,鄭明典更說,剛出現一道完整的新眼牆,「比原來的眼牆更厚實!」而且加上海溫高,「因此還有機會再增強!」預計周四至週五最接近台灣,雖然不會有直接影響,但到時候東半部和恆春都要留意豪雨,未來的路徑變化,則還需要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