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醫生?」...黑人女醫飛機上想救人 遭空姐無視

▲黑人女醫生飛機上想救人,遭空姐無視不信她。(圖/翻攝自《紐約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28歲的黑人女醫師,日前在搭乘達美航空班機時,遇到有乘客發病需醫療協助,但她卻被空服員質疑她的醫師身分。她表示,當乘客身體不適時,她第一時間表明自己是醫生,空姐卻無視她,讓她感到被歧視。

綜合外媒報導,28歲的克羅斯(Tamika Cross)是德州休士頓林登強森醫院(Lyndon B. Johnson Hospital)的住院醫生。她近日在臉書上刊登文章,表示當天從底特律搭飛機前往明尼蘇達州時,聽到有女乘客呼救稱她的丈夫失去意識。

克羅斯聽聞自然進入「醫生模式」,不過此時空服員已經走向前關心該乘客;過幾分鐘後,該男子還是沒有恢復意識,空服員只好呼喊「叫人找個醫生」。克羅斯舉手讓空服員注意到她,未料空服員只是看了看她,說「不,甜心,把手放下來,我們在找真正的醫護人員,沒時間跟你說話」。

之後機上廣播,請班機上的醫生按一下座位上方的按鈕表明身分,克羅斯照做,那名空服員才注意到她,並問她,「你是真的醫生?」並追問她的學經歷、有無攜帶證書,還問她為什麼要到底特律。

克羅斯回答問題後,突然有一名白人男子上前,表明自己也是個醫生。該名空服員便向克羅斯說,「謝謝妳的協助,不過他能幫我們,而且他有證書」;不過克羅斯沒有看到該男子對空服員展示任何證明,她說,「他只是出現,然後長得像醫生」。

不過後來那名空服員仍然回到克羅斯的座位,請她協助幫忙該患病乘客。事後公服員想贈送里程數給克羅斯,不過克羅斯拒絕,「我不想因為公然歧視換取里程數。無論是種族、年齡還是性別歧視,都是不對的」。

克羅斯的臉書貼文已經有超過4萬次分享。達美航空也已經針對此事展開調查,達美表示,公司非常認真看待任何歧視指控,目前已試著聯絡當事人和機上乘客,還原真相。達美航空發言人表示,當天機上有3個人自稱是專業醫護人員,不過只有1個人能提供受過醫療訓練的證明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