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中年找工作難?超市業者:二度就業者是好人才

【廣編】
圖、文/全聯提供

▲在全聯桃園建國門市服務的任鎔,退休前曾在各大超市工作,對生鮮蔬果很有研究,將實務經驗能分享顧客。

中年後再投身職場,面對創業的風險高,不少中年轉業的人,選擇擅長的領域就業,收入反倒不是他們的首要考量。超市業者「全聯」的員工裡,有許多二度就業的例子。

在全聯桃園建國門市服務的任鎔,退休前曾在各大超市工作,對生鮮蔬果很有研究,將實務經驗能分享顧客,像是美生菜的特色是甘脆微苦,是大人愛吃的口感;小朋友較愛葉薄、質地細的結球萵苣,提供不少主婦買菜的建議,他表示:「二度就業夥伴都很珍惜這份工作,幾乎都期待能好好做到退休65歲。」

在松山八德門市服務的蔣明芬,過去曾擔任美術編輯十多年,後來轉而開小吃店,但經營不易,後來到全聯工作。雖是陌生的工作,但她工作時就勤作筆記、熟悉電腦操作,現在賣場內外的事情都在行,更在2年內當上副組長。

全聯表示,他們在10月29日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於花博爭豔館的「2016中高齡就業博覽會」第59號全聯攤位,將提供二度就業者重回職場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