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互動冷、沒握手 蔡英文致詞完僅向馬英九微點頭

▲總統蔡英文國慶大典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王子寧/台北報導

105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登場,今年主題為「台灣有你真好」,總統蔡英文致詞如外界揣測,再次向中國大陸喊話,強調兩岸的執政黨應該要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然而,外界也聚焦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會如何互動,但在蔡英文致詞完後,回到位子上僅微微像馬英九點頭,兩人沒有握手更沒有太多互動。

蔡英文致詞談到兩岸關係時重申,「維持現狀是我對選民的承諾,在520就職演說中,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未曾改變」,新政府會以憲法、兩岸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來處理兩岸關係,並維持雙方的溝通。同時,政府也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呼籲雙方共同珍惜1992年以來,20多年來雙方交流的成果。

除了兩岸關係以外,也談及新政府藍圖規畫以及國際發展如何突破窘境,「我們積極地走向世界,即使參與國際組織的路不好走,但我們還是會堅定地走下去」,未來要繼續堅持原則持續改革,讓人民的期待有所回報。

接著,蔡英文結束致詞回到位子時,與坐在同一排的馬英九僅輕微點個頭,馬英九也以點頭回應,隨後兩人就定位置坐下,並未有太多互動。

▼蔡英文國慶大典致詞完與前總統馬英九點頭。(圖/翻攝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