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當堅實後盾! 僑胞代表致詞: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僑胞代表致詞。(圖/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楊佳穎、王子寧/台北報導

105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登場,今年主題為「台灣有你真好」,僑胞代表方俊能致詞時強調,近年來國際環境瞬息萬變,放眼各國政經發展局勢,新興市場成長潛能與日俱增,龐大商機與發展空間更受到全球關注與矚目,未來全球僑胞會繼續為台灣人民耕耘,拓展經濟與外交,當最堅實的後盾。

方俊能提到,受到政府僑教政策,長期居住馬來西亞感受尤深,而政府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強調以人為核心的新經濟戰略,透過僑教培育人才、強化產業經貿文化教育及觀光旅遊,達到以東協、南亞及紐澳18國雙勝交流政策目的,未來整個亞洲將形成經濟密切相互連接的區域,台灣也會在合作基礎上建構多贏經濟優勢。

然而,方俊能說,全球僑胞都會在僑居國繼續努力耕耘,擔任重要的民間外交大使以豐沛人脈網絡協助台灣走向世界,增進國內外產業交流合作開拓全球經貿市場通路,最重要的是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最後,方俊能表示,台灣是所有人民安身立命,同時也是僑胞日夜思念的地方,因此,全體僑胞同心協力為中華民國、為台灣加油,祝福台灣未來國運昌隆,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以及立法院長蘇嘉全閣下政躬安泰,全體人民安居樂業、平安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