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基改玉米」種子遭判3年徒刑 陸男:悔不當初

▲美籍華裔男子涉嫌盜取基改玉米種子。(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具有美國居民身分的中國男性商人,被控涉嫌偷取美國公司基因改良玉米的種子,且試圖將該種子運回中國,而被美國司法部10月5日判處其3年徒刑。

據《BBC中文網》報導,該男子名為莫海龍(Mo Hailong,音譯),現年46歲,持有美國綠卡。他於1月向愛荷華州的法庭認罪,承認在受聘為北京大北農集團(DBN)的國際業務主管期間,密謀偷竊全球兩大跨國農業巨頭杜邦(DuPont)和孟山都(Monsanto)公司研發的基因改良玉米種子。

莫海龍在正式判決前,在法庭上讀自己的聲明,「1989年中國發生天安門事件後,我的人生目標就是前往美國。自那以後,在美度過餘生和撫養子女就是我的夢想。」他表示,想給孩子創造更好的未來及更多發展機會,結果現在卻付之一炬,語氣中滿是自責。

莫海龍的律師為其申請緩刑和社區服務,但遭法官拒絕,法官表示,要向未來諸如此類中國公司雇員盜竊商業機密的犯罪者殺雞儆猴,「美國絕不容忍此類犯罪行為。根據司法部當天聲明,該男子的罪行應當受到最高10年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的懲處;不過,法庭就其認罪協議,從輕判處5年以下徒刑。

該男於2013年12月在邁阿密被捕,該案件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承辦,根據杜邦公司員工的密報而破獲。此前,FBI對他進行長達兩年半的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