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感動!天安門遊客主動幫撐傘 環衛工:特別暖和

▲環衛工在雨中堅守崗位,遇見暖心遊客。(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秋雨綿綿的北京在天安門降旗儀式開始前,出現了溫暖的一幕,許多遊客主動幫現場值守的環衛工人撐傘,直到雨勢變大後,環衛工人們穿上雨衣後,他們才離開,而這幾張照片近日也在微信瘋傳,大家都被這一幕深深感動。

據《法制晚報》報導引述一名現場目擊網友指出,降旗儀式前,幾十位環衛工人列隊在等待觀看遊客的周圍,這時下起小雨,一些帶著傘的遊客就主動走到工人身邊,幫他們撐起雨傘。

「現場特別感人!」北京市環衛集團天安門服務中心的一名當時在現場的環衛工作人員說,當天17時30分許,按照作業程序,降旗儀式開始前,環衛工人就會在旗桿附近一字排開,等待降旗儀式結束後快速清潔現場環境,「這是大家對我們工作的認可和理解,我們心裡都特別暖和」。

北京環衛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其實是帶著雨具的,天氣不好時,環衛工人會提前攜帶好集團配發的雨衣,但當天降旗儀式前雨勢較小,工作服又比較厚,就沒有穿雨衣,但現場遊客看到後就主動幫忙打傘,後來雨勢變大,工人們就拿出雨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