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A型航母最快年底下水 激光武器可望上艦

▲大陸首艘001A型國產航母艦島已上甲板。(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開始進行吊裝艦島工作後,距離大陸首艘國產001A型航母下水時間愈來愈近。《央視》日前透露,該航母除了將安裝新型X波段有源相控陣雷達系統外,激光武器也可能登上航母,一舉提高整體作戰性能

該報導指出,001A型航母的前、後半部位艦島結構已經吊裝到位,預計最快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初便能下水。值得注意的是,該航母艦島的上層建築物上新增了2個矩形結構,這是為了方便安裝中國新型X波段有源相控陣雷達系統

大陸軍事專家曹衛東曾表示,有源相控陣雷達不僅看得遠,且捕捉目標數量多,相當符合中國新型航母的作戰需求,也符合發展信息化武器的要求。憑藉著該雷達系統更遠的探測距離、更強的捕捉目標的能力,將大大提高航母的作戰能力。

此外,對於激光武器等新裝備也可望登上001A型航母,曹衛東表示,激光武器無疑是未來武器的發展方向之一,它改變了傳統彈藥的射擊速度和使用方式,未來中國大型艦艇和航母有可能會加裝此類武器裝備。不過,目前美國等軍事強國現有激光武器的量級都不大,尚不足以摧毀來襲導彈和大型艦艇,仍處於在少量艦艇上試驗性加裝的階段。

至於未來新航母的飛機搭載能力預測將會落在40至50架,比可搭載24架殲-15的遼寧艦將近多出一倍。

▼一共10架殲-15艦載機出現在遼寧號甲板上。(圖/翻攝自中評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