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笑看SpaceX CEO:「別忘了讓人上月球的是我們」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上:波音公司CEO 米倫伯格、下:Space X CEO 馬斯克(圖/路透社)

老字號波音公司在航太天文上的貢獻從1957年開始和蘇聯的太空競賽就開始協助美國登上月球,可謂美國太空英雄的推手卻遇到Space X新興公司搶食太空產業大餅,而Space X總裁一直對外發表有朝一日將會將人類送上火星的商業太空計畫,卻在九月遇上火箭爆炸後,聲勢下滑,波音公司執行長終於趁勢發聲。

在2014年,可說波音公司與SpaceX就結下樑子,波音CST-100 Starliner和 Space X的飛龍號未來都能與國際航空站(ISS)作對接,因此即使Space X在商業太空計畫中積極執行,波音公司也會趁勝追擊,並且也對外發表了未來的商業太空計畫裡,波音公司會規劃出「往返地球與太空」的短程旅行,反觀Space X公司不斷對外宣稱要帶人類到外星球上,卻還說出「可能會死亡」這種沒有計畫的言論,綜觀看來,波音公司聲勢不亞於Space X,畢竟波音才是讓人類首先登上月球的推手,並認為公司在商業太空計畫中肯定大搶Space X先機。

▲未來可以搭乘波音的CST-100上太空(圖/取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