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 X馬斯克:「想上火星請準備320萬,但可能會死」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Space X執行長馬斯克的「火星殖民計畫」勢在必行,經外媒指出馬斯克將會送100名志願者上火星,每人只要以最低價格10萬美金(約320萬台幣)就有機會登上距離地球共2.25億公里的火星,不過他也不諱言地表示「可能會送死」。

▲火星殖民計畫真的會成功嗎?(圖/取自網路)

自Space X接下NASA的火星計畫之後,不僅積極發展大型可回收火箭,並積極計畫商業太空之旅的「火星殖民構想」,並說明Space X絕對會讓人類在2024年就踏上火星陸地,在這之前將於2018年會先送無人物資艙「Dragon」(飛龍號)上去預備,其實馬斯克在演講當中不諱言表示「首批上火星的人是最危險的,有可能就這樣送命,如果你有送死的決心,很歡迎,因為你就是我們要的候選人。」

有專家批,馬斯克的火星殖民目標乍聽之下是個很好的願景,但細節卻太少。

▲Space X會先送物資艙Dragon號上火星(圖/取自phys.org)

想要上火星也並非人人都有機會,想要嘗試搭火箭的民眾至少準備10萬美元(首批民眾費用需20萬,但後期只需10萬美金),約台幣320萬,大概平民百姓無法一下子拿出來的巨額,並且登陸火星的人僅可以「觀光」,你無法在火星陸地上撿一塊石頭或是在地上刻字的「人類行為」。

不過9月才剛經歷過火箭爆炸的事件,「上火星」是否能成真,就得端看大荷載力的火箭是否能解決「發射失敗」的關鍵小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