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迎接台灣女孩日 「金剛芭比」林欣蓓鼓勵勇敢追夢


▲新興高中爵士啦啦舞展現女孩們的青春、熱情與追尋夢想的勇氣。 (圖/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發展中心5日舉辦《迎接台灣女孩日~桃園向前行 青春讚出來》活動,「金剛芭比」林欣蓓不以自身殘缺裝39支鋼釘而失志,鼓勵女孩們要勇敢走出去;新興高中爵士啦啦舞現場演出,更展現女孩們的青春、熱情與追尋夢想的勇氣。

聯合國訂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由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主辦的《迎接台灣女孩日-桃園向前行.青春讚出來》活動,有多所國高中近百位女孩響應與會。

身上裝有39支鋼釘的林欣蓓自稱「金剛芭比」,4歲時雙腳莫名癱瘓,3年內動8次手術無法康復,但她並未灰心,就算坐輪椅也要勇敢走出去,她周遊10國,體驗多種極限運動,還曾經站上北京「我是演說家」舞台,分享生命故事。

林欣蓓以自身的經歷鼓勵桃園女孩讚(站)出來,學習如何面對自己、認識自己,進而由自己定義自己,相信自己的價值,勇敢追尋夢想。

▲「金剛芭比」林欣蓓不以自身殘缺而失志,鼓勵女孩們要勇敢走出去。(圖/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新興高級中學魏宏恩校長為了響應台灣女孩日,鼓勵應用外語科和觀光科學生熱情參與,爵士啦啦舞現場演出,炒熱現場氣氛。

每個人都有夢想,要如何排除障礙勇敢前行,需要女孩們匯集更多智慧與勇氣,活動最後並邀請同學們寫下自己的夢想和行動,一起掛在夢想樹上,期望能發芽、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