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擬闖關「一例一休」 藍委撂話:不會讓你們得逞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拍板年底完成「一例一休」修法,引發勞方熱議,而國民黨團4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江啟臣強調,若民進黨仍要強勢、多數暴力闖關,國民黨團強力譴責,且如今還要用「週休二日」含糊字眼來偷渡一例一休,「我們絕對不會讓你們得逞」;立委蔣萬安也痛批,一例一休改名週休二日「裝肖維嗎?」以為換個名詞就能平息勞工的憤怒,完全是鴕鳥心態、愚民政策,也希望民進黨團及時剎車,不要強渡關山。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副書記長李彥秀、立委蔣萬安、陳宜民、吳志揚等人,4日上午召開「蔡英文背叛勞工 民進黨蠻幹一例一休」記者會;江啟臣指出,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星期三將由民進黨籍召委排案審查一例一休,而國民黨團今日要再次呼籲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林全,應做最好的溝通,對於勞工、勞團都反對一例一休修法 ,民進黨仍要強勢、多數暴力闖關,「國民黨團在這邊要表達強力的譴責」。

他接著說,勞資爭議是要靠共識化解,而不是法案闖關、強勢修法,這樣只會讓台灣經濟環境更糟、勞資關係更加對立;一例一休政策搞了半年,民進黨至今沒有做更好的溝通,蔡英文還是拍板要過,還改名叫「週休二日」,根本換湯不換藥。

他強調,蔡英文版本的「週休二日」其實就是一例一休,但國民黨團要提醒,蔡英文在選前承諾要實質的週休二日,「什麼叫實質週休二日,就是週休二例嘛!」現在卻用週休二日這含糊字眼,來概括、偷渡一例一休,「我們絕對不會讓你們得逞」,要請執政黨溝通、溝通再溝通,不要闖關、闖關再闖關。

蔣萬安也痛批,蔡英文昨天將一例一休名稱換為週休二日,「這是什麼樣的鴕鳥心態?」過去提出一例一休版本時,包含勞動部長郭芳煜、民進黨團都稱這是一例一休,「裝肖維嗎?」換個名詞就能平息勞工朋友的憤怒、民怨嗎?完全是鴕鳥心態、愚民政策。

他也說,蔡英文違背競選承諾,現在還公然欺騙勞工朋友,認為換個名詞就能被接受,硬讓勞工吞下一例一休,已是「失信總統」,希望蔡英文三思,也盼民進黨團在明天衛環委員會能及時剎車,不要強渡關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