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水就能降溫 冷卻陶瓷讓你品酒不走味

▲芬蘭新創設計品牌MAGISSO採用吸水降溫的冷卻陶瓷,推出4款品酒神器,強調可以維持品酒的適飲溫度。(圖/翻攝自生活童話,以下同)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品飲一杯美酒,「溫度」是影響風味的關鍵要素之一,像是一般紅酒的適飲溫度在14℃至18℃;白酒適飲溫度在8℃至12℃,至於飲用烈酒加冰塊,則是利用冰塊降低酒精的刺激感。為了讓酒維持在最佳溫度,芬蘭新創設計品牌MAGISSO推出無滴冷卻陶系列酒器,其最大特色是採用可快速吸水降溫的冷卻陶瓷,只要浸泡或沖淋冷水約60秒,就能夠讓美酒長時間保持適合飲用的低溫口感。

▲無滴冷卻陶系列的神奇之處,在於浸泡或沖冷水約60秒,壺身就會開始降溫,維持冰涼感。

剛取出的冰塊,才放在常溫下沒多久就快速融化成水;一般保冷冰桶雖然能夠達到低溫效果,桶身卻因為佈滿水珠,進而產生大灘水漬,因此壞了飲酒興致。擅長解決生活困擾的MAGISSO,於是採用冷卻陶瓷搭配區段上釉拋光技術,強調利用快速吸收水份將熱氣排出的物理特性,推出無滴冷卻陶系列,旗下包含保冷壺、冰塊桶、窄型/寬型保冷冰桶等4款品酒神器。

無滴冷卻陶系列不需事先冷凍或持續添加冰塊,只要用冷水均勻沖淋或浸泡壺身約60秒,酒器就會開始降溫,並且維持數小時的涼感,避免室溫升高酒的溫度,或是減緩冰塊融化的速度。不同於傳統的保冷冰桶,冷卻陶瓷的另一特性,就是可快速吸附大量水份,大幅減少令人困擾的水珠和水漬產生,不再沾濕雙手。

▲冰塊桶除了可以避免冰塊快速融化,設計上還藏了小巧思,桶蓋上方突起不僅是提把,還可以放置冰夾。

▲寬口設計的保冷冰桶,適合大酒瓶保冷使用,裡頭還可放置冰塊加強維持低溫效果。

4款酒器使用功能不一,把酒倒入保冷壺中,可持續低溫數小時;冰塊桶主打有效保冷,可隨時取用冰塊;窄型保冷冰桶適合標準尺寸酒瓶使用;寬型保冷冰桶適用於Magnum尺寸酒瓶及一般酒瓶。除了講究降溫保冷的實用功能,無滴冷卻陶系列亦展現了MAGISSO對美學工業設計的堅持,純黑酒器表現出極簡時尚與內斂質感,雖然是居家用品,卻能展示個人品味,同時也很適合作為禮品贈送,尤其酒器的黑色陶瓷表面還可用粉筆留言或塗鴨,不論是一句簡單話語或圖案,小小創意讓品酒多了一層趣味。

▲用粉筆在酒器上寫下一句話或塗鴨,可為品酒增添更多情趣。

購買資訊►►►
台灣總代理 宇拓創意行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