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台申請數較去年「砍半」 520後團客少65%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的十一長假即將登場,針對陸客來台人數,陸委會主委邱垂正29日表示,與去年同期的8千多件相較,今年陸客每日來台申請件數只有4千多件;520迄今,團客少了65.4%,自由行的人則少了0.3%。

邱垂正下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中指出,去年每日陸客來台申請送件量達8千多件,今年僅有4千多件;據統計,9月1日至25日止,陸客入境總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46.6%,其中團客少了65.4%,自由行客少了9.9%;若從520迄今來算,總人次減少27.2%,其中團客減少44%;自由行減少0.3%。

對此,邱垂正表示,未來政府還是會持續努力營造良好、優質的旅遊環境,並研擬各項因應措施,協助國內觀光旅遊業,也歡迎陸客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