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瓦斯對峙 員警穿「防彈衣」推門救...瞬間陷火海

▲萬華一男子持瓦斯喊自殺,反害員警二度灼傷送加護病房。(圖/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西藏路林姓男子引爆瓦斯桶案,5名警消臉部手腳燒燙傷送醫,其中35歲的員警方紹宇,事發當下正在安撫嫌犯,聽到屋內女子求救聲,上前幫忙開門時,瓦斯突然被引爆,傷勢最重。家屬心疼地說,他原定明年2月結婚,現在不敢讓未婚妻知道,同時也質疑,第一線員警竟然沒穿「防爆衣」,而是穿防彈衣。

今天(29日)清晨5點多,35歲的員警方紹羽跟同事接獲通報,衝上萬華西藏路一棟公寓4樓,正在準備勸導65歲林姓男子不要激動時,沒想到他突然引爆瓦斯,瞬間陷入火海。林男全身燒燙傷,友人王姓女子則當場被燒成焦屍,另外還造成2名員警3名消防隊員灼傷送醫。

「臉這邊都是水泡,痛得睡不著,他說沒有辦法睡。」方紹羽的父親跟哥哥趕到醫院加護病房外,心疼地說,「消防隊就去破門,打不開,打不開的時候,裡面那個女孩子在喊救命,然後他(紹宇)去幫忙,把門推一半的時候,櫃子擋到,他們沒有辦法進去,男孩子就開始點火引爆。」

方紹羽曾任職文書工作,透過特考圓警察夢,跟大學同窗的女友穩定交往3年,原本計畫明年就要結婚了。方父表示,「5點半警察通知我,然後他女朋友6點就打給我,我就沒有接,現在不敢跟她講,大概應該是知道了,2月份要結婚啊,我們雙方家長都見過面了。」

平時消防人員處理引爆對峙案件時,通常會先用氣體探測器偵測濃度,並封鎖現場、檢查裝備、部署水線,同時喊話安撫,必要時會直接對犯嫌射水線。這次5名警消在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被突然引爆的瓦斯波及,受到輕重傷,幸好都脫離險境。

只是員警家屬也質疑,第一線基層竟然沒穿防護衣,只有消防人員有穿。對此警方則回應,遇到這種情況,員警都是穿防彈衣,但臉部手腳卻沒有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