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俄羅斯的飛彈」 馬航MH17遭擊落2年真相大公開

▲2014年馬航MH17遭擊墜,調查結果飛彈來自俄羅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荷蘭領導的跨國刑事調查小組針對2014年馬航MH17班機遭擊落發表新的報告,明確指出是俄羅斯運到烏克蘭的對空飛彈擊落飛機,造成298人喪生,且有100人和本案有關,但目前還無法正式起訴嫌犯,將盡速蒐集齊全所有證據和爭取訴訟管道。

調查小組指出,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判軍在所占領的佩爾沃邁斯克(Pervomaysk)發射俄製三毛櫸飛彈(BUK)9M83擊落馬航飛機。荷蘭警方調查小組負責人鮑利森(Wilbert Paulissen)表示,「最後飛彈發射系統被運回俄羅斯。」

目前調查小組掌握100人和這起案件有關,但應缺乏國際協約規定,因此沒有負責法庭審理和起訴,無法完整公布名單。僅能公布飛彈來自俄羅斯。

俄羅斯政府方面則持續否認反叛軍擊落馬航MH17,製造山毛櫸飛彈的國營生產商駁斥,「飛彈是從烏克蘭政府軍掌握的地區發射的,調查結果是一面倒要誣賴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