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暴漲潰堤?水利處澄清誤傳:離堤頂還有9公尺,安啦

▲水利處指出,該照片為蘇迪勒颱風之情況,非本次梅姬颱風。(圖/翻拍自網路)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挾帶強風豪雨襲擊全台,儘管在27日下午2點才自花蓮登陸台灣,但全台各地早已飽受摧殘。對於網路上流傳的一張基隆河瀕臨潰堤邊緣的照片,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指出,該照片是104年8月蘇迪勒颱風時之影像,並非此次梅姬颱風的水位照,呼籲民眾勿再流傳。水利處強調,目前淡水河基隆河和景美溪水位距堤頂尚有一段安全距離,相對安全無溢堤的情形,請市民安心。

水利處表示,目前北市全區籠罩梅姬暴風範圍中,上游集水區雨量較大,因此河川水位上漲。目前北市主要河川淡水河台北橋水位1.63公尺、基隆河大直橋水位1.94公尺、新店溪中正橋水位4.55公尺、景美溪寶橋水位14.75公尺,各堤頂高程分別為10.47公尺、11.00公尺、12.67公尺及21.19公尺,目前水位距堤頂尚有6.44到9.06公尺的距離,無溢堤之情形。

水利處強調,會嚴密監視水位變化,並依照水位變化,適時啟動全市86個抽水站運作,以維護臺北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