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唯一對外開放核工廠址 816地下核工程改造升級

▲該景區整修後,利用科技元素與歷史背景結合。(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816地下核工程」曾作為大陸計畫發展的地下核料廠,於1966年竣工,1984年停建後對外開放參觀,在過去一年的封閉整修後,近日重新對外開放。

「816地下核工程」全名為「三線建設進洞的原子能反應爐及化學後處理工程」,位於重慶郊區涪陵的深山中,當初興建目的為確保中共在高強度核戰爭中,被攻擊後仍能保持核工業生廠,並保留技術人才,以便日後反擊。

該工程當時有6萬人參與施工,耗資7.4億元人民幣(約台幣34.8億元),後因國際情勢變化、戰略調整而停工,現為大陸唯一解密,並以旅遊景區形式對外開放的核工程舊址。

重新對外開放後,景區新增了遊客體驗、參與的項目,並綜合運用聲光電效果,還模擬還原了核電廠原有的部分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