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預防比災復實在!梅姬來了 潘孟安:不要二度傷害

▲梅姬颱風持續逼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來勢洶洶,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屏東縣政府率先宣布27日將停班停課。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上提到,由於上回強颱莫蘭蒂造成屏東災情慘重,因此這回絕不能掉以輕心,縣府已同步成立「梅姬颱風」災變中心一級開設,也要求各局處做好防颱準備,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梅姬今天下午4時中心位置即在花蓮東南東方約510公里之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約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

但梅姬颱風都還沒來,首當其衝的花東上午就一度出現超強狂風,將花蓮一輛重達700噸的大吊車在賞鯨碼頭遭強風吹倒,加上花蓮東部的海浪狂打上岸,讓附近居民都嚇壞了。屏東縣稍早即宣布,今晚(26日)晚上正常上班、正常上課;明天(27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潘孟安在臉書上張貼一段叮嚀影片,內容提到,梅姬即將襲台,發條需要再度上緊,不斷加強宣導,就是希望把災損降至最小、最少,目前也已經完成離島地區旅客疏運、民生物資備妥、山區民眾的撤離,另外,針對前次颱風,仍處修復狀態的地區、工程、機具和相關設備,已要求相關局處進駐,共同協助,相互支援,並彙整人員資訊,隨即掌握第一線消息,「事前整備工作,我們不能省,更不能輕忽」。

潘孟安也提到,上回強颱莫蘭蒂後,絕不能讓梅姬對屏東造成二度傷害,「預先的預防總比災後的重建要來得實在」,希望做好一切準備,大家都能平安,提醒居民都要小心防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