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誤判ICAO情勢? 總統府:「外行」的說法

▲針對我方沒有收到國際民航組織邀請,總統蔡英文強烈抗議。(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我方沒有收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邀請函,有媒體解讀認為,是新政府沒有掌握情勢而導致誤判的狀況。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23日回應表示,這是外行的說法。

針對沒有收到邀請一事,總統蔡英文上午在接見歐洲議會人民黨團國貿委員會議員團時,表達強烈遺憾與不滿,認為這是對台灣極不公平的待遇,且是整個國際飛航安全的重大損失。

對於媒體質疑新政府並未提前準備,是否有誤判的問題存在。黃重諺反駁表示,總統的講稿並非今天定版,早知道會有今天這種狀況的可能,可以說是早有準備;至於誤判的說法,直言那是「外行」的說法。

黃重諺強調,這段期間裡,非常多理念上與台灣接近的國家,在過程中提供協助,甚至有正式去函至國際民航組織,有些則是幫忙聯絡秘書處,「可以說是很綿密,而外交部也相當辛苦」。

至於未來的相關工作,黃重諺表示,雖然不能夠參加大會,民航部門則要花費較多的心力在實質的對談上,因此儘管沒有收到邀請,但民航局仍會如期出發,與全世界的民航部門直接進行雙邊對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