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樂活重陽季「足澎湃!」 9/22~11/12登場

▲「105年桃園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9/22~11/12日展開,內容豐富多元。(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國人重視的重陽敬老節了!桃園市政府22日於市府啟動「105年桃園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市長鄭文燦指出,今年的樂活重陽季活動除了延續去年的滑手機、烹飪、象棋、健行、運動會及說故事等比賽,還增加了「繪本展覽」及「製圖工作坊」活動、共達11項,期桃園是一個尊重、珍惜並且照顧長輩的城市。

「105年桃園樂活重陽季」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11月12日止,內容豐富多元。鄭市長指出,桃園市有213萬2,000人,其中65歲以上長輩約有21萬人,市府非常重視老人福利及活動,編列預算支持各區老人會及社區關懷據點,並將舉行健康講座、法律常識講座及文化活動,讓老人的退休生活更精彩。

而針對中央政府規劃推動的「長照2.0」及居家護理計畫,鄭市長說,市府已積極辦理準備工作。目前桃園市有6家日照中心,分別位於桃園區、龜山區、平鎮區、楊梅區、中壢區等5區;明(106)年規劃增設9家,到達目標15家日照中心,子女出遠門時,可以安排長輩到日照中心,安全又健康。

▲活力十足的平鎮義民社區的長輩。

鄭文燦也在活動中,和平鎮義民社區的長輩一起跳健康舞,帶動熱絡氣氛,同時和市府各局處首長、市議員們,點按市政府官方line,向52萬粉絲及全體桃園市民朋友宣布活動正式啟動。

包括市議員邱素芬、黃婉如、謝彰文、李光達、市府新聞處長張惇涵、社會局長古梓龍、衛生局長蔡紫君、觀旅局長楊勝評、青年局長陳家濬均出席這場活動。

▼鄭市長和市府官員、市議員們,將現場活動上傳臉書。(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