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救災進校盥洗遭教官辱罵 國防部:嚴正譴責

▲國軍出動兵力協助各地災後復原。(圖/陸軍司令部提供,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莫蘭蒂颱風來襲,台灣各地滿目瘡痍,國軍也動員兵力協助民眾整理家園;不過,在金門卻傳出有官兵救災後到學校盥洗,卻遭值班的顏姓教官拒絕,自行離去,該名教官隔天還辱罵國軍,引發爭議。對此,國防部20日表示,官兵投入災復工作,有協調部分學校讓國軍盥洗,但顏姓教官對官兵言語上辱罵,「國防部在這以嚴正立場,譴責這種不當行為」,而後續相關協調及權益維護,國防部都會有積極作為。

針對媒體報導「官兵救災到校盥洗遭教官辱罵,民眾叫屈」一事,陸軍金防部19日表示,「莫蘭蒂」颱風造成金門全島地區多數家庭與營區停水停電,而陳縣長為體恤救災官兵辛勞,特別開放金門高職等5處設有游泳池的公家單位浴廁,提供晚間沐浴盥洗,以維持官兵個人衛生保健及營區整體衛生。

不過,在金防部所屬官兵依縣府規劃,前往金門高職沐浴時,因聯繫協調不足,導致第二批盥洗人員遭值日教官婉拒,並言語失當;事發後,劉校長於第一時間致電表達歉意,亦做適當檢討與處置,而「國軍與軍訓教官出自同根同源,我們會以同理心來包容教官在維護校園秩序安全求好心切的無心之過,更會加強官兵救災期間的生活照顧。」

金防部也說,金門地區長久以來軍民情感緊密,地方資源向來不分彼此,對於連日來地區議員及鄉親主動協調提供礦泉水、點心及發起民宿業者提供免費盥洗等表達感謝,而現階段救災復原以恢復民眾正常生活為主,請各界及國人為金門鄉親和官兵加油打氣。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日也表示,先前金門縣政府有召開協調會,因島上大部分地區停水停電,官兵投入全島進行災復工作時,協調部分學校提供淋浴盥洗設備,但顏姓教官對官兵言語辱罵,國防部要以嚴正立場,譴責這種不當行為,「他辱罵的不只是國軍官兵,自己身穿軍服,他也是軍人」,既使金門高職劉校長、顏教官都出面道歉,但對國軍而言,後續相關協調及權益維護,都會有積極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