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拿助行器、月餅緩步進警局 80歲獨居阿嬤:謝謝照顧

▲中秋最感人風景!8旬獨居嬤謝警送月餅。(圖/警方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8旬黃姓獨居阿嬤,為了感謝大安分駐所警察經常到家裡來關心,趁著中秋節前夕,一手拿助行器、一手提月餅走進派出所。員警看到辦公桌上的月餅嚇了一跳,趕緊退還給阿嬤,雙方推來推去連續4次。由於員警堅持婉拒,阿嬤最後只好放棄,無奈地說,「只有月餅一點心意,您們都不收,怎麼好意思呢?」

80歲黃老阿嬤走下女兒轎車,一手拿助行器另一手提了一袋月餅,緩步進到派出所。阿嬤將月餅放在辦公桌上,但她的舉動卻讓值班員警嚇了一跳,急忙退還,兩個人推來推去好一陣子。黃老阿嬤女兒說,「過年過節送個餅而已,沒什麼啦,她(阿嬤)就只剩兩個人,一個是里長伯,另一個就是警察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說,「常常麻煩您們警察大人,真的拍謝!只有月餅一點心意,您們都不收,怎麼好意思呢?」大安分駐所員警表示,「所長及同事就是非常婉轉地告訴她,推辭得滿多次的,跟她說她的心意我們已經收到了,我們也非常謝謝她,對我們警方這方面的肯定。」

據悉,阿嬤的老公比較早過世,只有一名獨生女,目前嫁到外地,這兩天遇到颱風加上中秋節,女兒接母親到苗栗團圓。阿嬤平常過著獨居生活,之所以會這麼感念,是因為大安分駐所員警經常利用時間到她家關心。

黃老阿嬤女兒指出,「常常經過巡邏會來看一下,有時候我媽媽會打電話過去,他們也都會幫忙安慰我媽媽之類的。」大安分駐所員警也說,「因為她(阿嬤)行動比較不方便,如果說身體有不適的話,就是很信任我們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