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日出勤!小英專機22空姐 確定遭空服員工會除名

▲華航空服員於今年6月底罷工抗議。(圖/本報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6月底華航空服員罷工抗議,但總統蔡英文專機照常起飛,但當時在機上服務的機組人員卻傳出遭工會秋後算帳。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於13日證實,已將當時在總統專機執勤、未參與罷工的22名空服員除名;由於這22人的權益暫時跟工會空服員無異,因此也將要求桃園市政府立刻備查工會與華航公司的團體協約。

日前華航空服員罷工爭取勞權大獲全勝,但當時的總統專機卻順利起飛,因此傳出在專機上執勤的22名機組人員遭到秋後算帳;而蔡英文對此也非常關心,還透過幕僚,請華航務必維護機組人員的相關權益。不過,空服員工會於13日表示,經成員投票表決,並給予22名空服員陳述意見機會後,已在上週做出除名決議。

對此,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說,會員大會共27名代表,針對每個除名空服員個別投票,每一次都有超過2/3的代表同意除名決議;且除名後,22名機組員將不得享有工會和華航達成協議中,有關該會成員的外站津貼從每小時2美元調升至5美元的部分。

由於華航企業工會也跟華航達成調升外站津貼協議,因此22位空服員的外站津貼權益將不受影響。對此,林佳瑋則表示,華航跟企業工會達成的協議,明顯違反當初和空服員工會的協議;而發生違約情形的原因,就在於桃園市政府仍未備查工會與華航之間的團體協約,因此也將要求相關單位立刻備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