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蒂亂連假? 李富城:中秋節中午過後「全台無雨」

▲莫蘭蒂颱風動態。(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上午11時30分最新颱風預報,強烈颱風莫蘭蒂目前中心在恆春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台東、花蓮、恆春半島、屏東、高雄及台南地區將構成威脅。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表示,這個颱風選擇了一條對台灣傷害最輕的路徑,東部雨會從今天開始下,一直到中秋節的清晨,北部的雨不明顯,中秋節中午過後,全台無雨。

莫蘭蒂颱風目前位在恆春的西南方約50公里海面上,氣象局13日上午也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東(含蘭嶼、綠島)、花蓮、恆春半島、屏東、高雄及台南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另外,颱風來襲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更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蘭蒂颱風朝台灣逼近,東半部、南部警戒。(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說,今年第14號颱風,選擇了一條對台灣傷害最輕的路徑,從巴士海峽通過,即使如此,對東部及東南部恆春一帶,仍然會帶來整整一天半的特大豪雨,部份地區淹水是免不了的。他說,東部的雨會從今天就開始下,一直到中秋節的清晨,北部的雨不明顯,中秋節中午過後,全台無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