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到飽但沒垃圾」? 台客教你這樣吃遍士林夜市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夜市是台灣文化中的一大特色,但為了方便顧客「邊走邊吃」,總是竹籤、紙盒、塑膠袋一大堆,製造出許多垃圾。「台客劇場」導演林冠廷Alex日前就和妻子一起到台北士林夜市,挑戰「吃到飽但不製造垃圾」,自備餐具吃遍麵線、魚蛋、涼麵等美食。

Alex在影片中表示,在士林夜市每走一步都會踩到垃圾,「買了一塊炸雞,送你木籤、紙袋還有塑膠袋,讓你方便可以邊拿邊吃邊逛夜市。」他想知道「有沒有更不方便的方法?」於是產生了這次的挑戰計劃。

Alex和妻子到了夜市後,拿出自備的玻璃保鮮盒、餐具、水平及鐵吸管,請店家將食物裝進去,「因為沒有人帶自己的餐具,所以我們成為夜市的怪咖。」有飲料攤的老闆娘聽到要求甚至「蛤?」了一聲,當他們要借水龍頭洗餐具時還被念了幾句。

雖然一路逛下來的確有點不方便,2人還是陸續吃了蚵仔麵線、咖哩魚蛋、涼麵、果汁等美食,最後也有好心的老闆借他們水龍頭來洗碗,「還給我們衛生紙,讓我們擦乾。」不過,也因為這個小動作,製造出了「垃圾」,讓挑戰計劃失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新生活新觀念,真的覺得值得推廣」、「我以後也要自帶碗筷及杯子去買東西」、「這樣真的很環保,店家也省下買那些免洗餐具的費用」、「 稍微不方便,但可以減少垃圾,這樣很好」。

▼夜市的垃圾量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