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學歷造假 楊偉中用2張圖打臉名嘴!

▲楊偉中。(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接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卻遭名嘴歐崇敬在爆料,「填在行政院人事資料中的學歷都是假的,已觸犯偽造文書罪」。楊偉中6日晚間在臉書貼出一張碩士學位畢業證書與一張成績單,證明自己得學歷非捏造出來的。

楊偉中表示,.他沒有提供不實的人事資料給行政院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因為委員沒有學歷要求,院方也沒索取過相關資料,何來偽造文書罪之有?他還說,研究所學位取得拖了很久,當然會影響一些工作機會,不過他未曾隱瞞。很長一段時間,他都自嘲是高中畢業生,包括我在擔任電台副總臺長任內皆然,歷來長官徵詢職務時,他也坦白報告這個狀況。

楊偉中提出5點回應:

1.我的碩士學位證明如所附照片,包含英文學位證明書、和成績單(上面有論文題目、口試時間、口試分數等資訊)。

我未辦理離校手續,依照校方規定,未完成離校手續者可以申請取得英文碩士學位證明書,請參考。

2.我沒有提供不實的人事資料給行政院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因為委員沒有學歷要求,院方也沒索取過相關資料,何來偽造文書罪之有?

3.我未曾隱瞞台灣大學肄業的事實,至於高中畢業證書在嘉義,此刻,有興趣者煩請跟建國中學校方查證。

4.我研究所學位取得拖了很久,當然會影響一些工作機會,不過我未曾隱瞞。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自嘲是高中畢業生,包括我在擔任電台副總臺長任內皆然,歷來長官徵詢職務時,我也坦白報告這個狀況。

5.謝謝爆料的歐崇敬副校長,所有人都有資格監督政府機關及相關人員。只是政大校方表示您「假冒環球(科技)大學人事室人員」查詢我的資料,真的辛苦了。

▼楊偉中臉書貼出政大成績單。(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