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水洩不通!洪秀柱抵遊行現場 復興崗獻花高喊加油

 

▲洪秀柱抵達遊行集合地點。(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王子寧/台北報導

軍公教勞93大遊行下午登場,由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以「反污名、要尊嚴」為號召,集結軍人、公務人員、教師及其他勞工團體,10萬人分4路線一同上凱道遊行。許多大咖也紛紛現身遊行集合現場,其中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已在14時抵達信義杭州南路口,更有熱情民眾上前獻花,氣氛熱烈。

活動下午2時開始,累績不少相關團體前來報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台灣退休警察人員權益促進會高舉旗幟並身穿制服吶喊:「支持改革,反亂改、反污名、要尊嚴」,而台南軍警公教聯盟也齊聚怒吼「走狗當道、官逼民反」。

高齡98歲的郝伯村也已到達現場,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低調到場支持,拒絕受訪。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說,歡迎各黨各派前來,民進黨當然也歡迎。

至於日前就表態支持93軍公教大遊行的國民黨,將由洪秀柱帶領4位副主席上街頭。洪秀柱和郝龍斌屆時會在中正紀念堂旁(杭州南路與信義路一段路口)幫民眾加油,詹啟賢在張榮發基金會前(中山南路仁愛路口圓環邊),胡志強和林政則在Y17附近(林森南路與仁愛路路口)。

洪秀柱準時14時現身信義杭州南路口,為支持者打氣,一出現就立刻受人潮包圍,遊行隊伍都開始高喊「柱柱姐加油!國軍加油!復興崗加油!」更有人早已準備好花束,要獻給洪秀柱,洪秀柱也滿臉欣喜地收下花束,開心地與民眾合照。不過因為人潮過度簇擁,行動相當困難,她也高舉花束喊:「往前走!往前走!」最後才順利邁開步伐展開遊行。

面對龐大的人潮北上參與遊行,台北市政府日前已調派上千個警力戒備,並協助維持秩序,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強調此次活動為和平、理性的行動,因此呼籲參加的民眾與團體都要嚴守和平與紀律的原則;而警方則表示不會出動拒馬與蛇籠。

針對軍公教團體的遊行聲勢浩大,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這是屬於他們的權利,因此給予尊重,且強調公共政策本來就有不同意見,期望能透過這些意見來激盪、討論,最後達成共識,且認為「這是一個民主社會必須經過的過程」。

由於預估遊行中有退休的長者,行政院已請台大醫院及榮總醫院的醫護人員於活動現場待命,隨時協助需要緊急救護或處理相關可能的狀況,而遊行結束後,行政院亦會視情況,由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出面說明及回應遊行的訴求。

此次遊行的時間,將在下午一點集合,於下午兩點開始遊行,並在下午五點就地解散,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也附上遊行的路線與管制圖,同時呼籲大家嚴守現場的指揮。

此次遊行四條路線為:

1.退伍軍人:大安森林公園西側→新生南路二段→新生南路一段→仁愛路二段→杭州南路一段→信義路一段→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2.5公里)

2.公務人員及警消:二二八公園東側→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1公里)

3.教師與勞工: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中山南路→濟南路→林森南路→仁愛路一段→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2公里)

4.陸官校友會:中正紀念堂大孝門→愛國東路→中山南路→景福門→凱達格蘭大道(1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