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軍公教一個道歉!于北辰:我們都是錯誤政策受害者

▲年金改革委員會。(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三軍人節今日登場,由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以「反污名、要尊嚴」為口號,集結軍人、公務人員、教師及其他勞工團體,一同上凱道遊行;對此,退役少將于北辰上午在臉書指出「政府欠軍公教一個道歉」,並強調今天要遊行的原因,同時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十萬餘人都在雨中期盼能為我們伸張正義」。

軍公教遊行前呼聲高漲、聲勢浩大,國民黨不斷呼籲民眾一同響應,黨內更是派出重量級人物參加,包括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詹啟賢、胡志強、花蓮縣長傅崐萁;其中也傳出國民黨大老郝伯村、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可能參加遊行。

而退役少將于北辰在活動前夕也不斷為軍公教團體發聲,今日上午更是要求「蔡英文應向軍公教人員道歉」,指出政府在過去頒布「遲早會破產的退撫制度」,而軍公教人員也乖乖繳20多年的基金後,竟隨即宣告要破產、要減少退休給付。

于北辰認為,政府錯誤的政策讓軍公教團體成為受害者,而蔡英文推動年金改革之前,是否該代表政府向大家道歉,且認為「都能以總統身分,向四百年來遭受各種政權迫害的原住民朋友道歉!為何不能向您的員工(軍公教)道歉?」

于北辰指出,軍公教團體期望的尊嚴與反污名的目的,就是要政府給一個道歉,且將能「伸張正義」的希望都寄託在蔡英文身上,且表示十萬多人今日會在雨中期盼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