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巧克力女孩」 7國語言叫賣賺取生活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北部聖阿古斯丁蘭金(San Agustín Lanquín) 的小女孩安娜羅薩里奧圖特(Ana del Rosario Tut)為了扛起家計每天利用下課後的時間到觀光旅遊景點賺取生活費,以一口流利的7種外語,向各國遊客推銷當地巧克力。影片PO於網路後,讓許多網友紛紛感到驚訝,小小年紀孝順懂事外,又會多國語言。

▲安娜羅薩里奧圖特以一口流利的7國語言販售巧克力。(圖/翻攝自Monica de Salinas臉書)

據《Prensa Libre》報導,羅薩里奧圖特除了母語外,還會以7種不同的語言叫賣,包括英文、義大利文、希伯來文、德文、法文及中文,當時正在參觀該旅遊景點的遊客莫妮卡薩利納斯(Monica de Salinas)目擊她販售巧克力,並將整個過程拍攝下來。薩利納斯於網路分享道,「如果情況允許並有機會的話,我們的小孩一定也能充分發揮才能,促進發展和家庭經濟。」

影片在短短幾天已獲得許多網友觀賞和回應,有網友表示,上維拉帕斯省(Alta Verapaz)就業機會很少,不過當地居民相信愈挫愈勇的道理,身處環境越不利,就越能發揮潛能。當時載運觀光客的司機迪耶哥阿曼多(Diego Armando)表示,除了母語外,當地的小孩會學習其他語言,利於和遊客交談、溝通

▼「巧克力女孩」孝順懂事,每天利用課餘時間賣巧克力,賺取生活費。(影/翻攝自Monica de Salinas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