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黨產委員會約聘人員月薪7.3萬 網酸:肥到出油了

▲不當黨產委員會人事預算。(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31日正式揭牌,委員會預算書同日也送到立法院,2016年度的委員會預算共編列5552萬,用於行政支出及黨產處理業務,其中人事費2758萬元就佔了一半左右,甚至連約僱人員月薪也高達7.3萬元。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肥到出油了」、「肥缺快搶」、「抄家的價碼那麼高」。

根據預算書的組織架構圖,委員會下共分成調查一組、調查二組以及行政組;人事、主計、政風部分則由行政院派員兼任。委員會共編制政務官1人、主管職7人、約聘人員18人,總共26人的預算員額,人事費就需要2758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758萬元人事費中,政務官年薪228萬元、7名主管的職務加給為各130萬元,18名約聘人員的薪水則為年薪1584萬元,換算下來月薪約為7.3萬元。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 (圖/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