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武力犯台7個時機點 特戰部隊直攻本島進行斬首

▲解放軍東風-26型中程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共軍日前在東部沿海地區進行演習,首度推出PHL-03遠程火箭炮,最遠甚至可以打到新竹,外界質疑共軍針對性濃厚。而國防部31日送達立法院的「105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也指出,共軍犯台七個時機點,將以火箭、飛彈封鎖重要港口,逼我求和;在情勢急迫下,也不排除派出特戰部隊,直接攻奪台灣本島政經中樞、進行斬首任務。

根據報告書,在「損小、效高、快打、速決」的用兵理念下,共軍將採「聯合火力打擊」,運用遠程火箭、攻陸飛彈等,來瓦解我軍作戰意志;在情勢急迫時,共軍也不排除放棄傳統大規模兩棲登陸作戰,直接派出特戰部隊攻奪台灣政經中樞,並進行斬首任務,達成其最終政治目標。中共也持續要求共軍在2020年前完成對台用武作戰整備。

▼中國大陸解放軍。(圖/翻拍自中國大陸國防部)

在弱點方面,國防部認為,共軍雖已部署了偵察衛星、超視距雷達及列裝空中警機,具備第二島鏈以西海空動態預警能力,但由於預警機滯空時間短,反潛機數量不足,衛星仍無法全時段監測。

至於中共犯台時機,報告書也指出,共軍進攻時機包括:1台灣宣布獨立、2台灣明確朝向獨立、3台灣內部動盪不安、4台灣獲得核子武器、5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對話的延遲、6外國勢力介入台灣島內事務、7外國兵力進駐台灣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