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動漫迷抱病參加玩具商壽屋活動 結果一堆人發燒了

▲單純的動漫活動意外造成大傳染。(圖/翻攝自NHK)

記者謝侑霖/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立川市日前爆發多名發燒、麻疹患者,當地醫療機關便稱是因為當天下午知名玩具公司壽屋舉辦動漫活動,吸引約200人參加,但是其中包括麻疹患者,因此大量傳染。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表示,JR立川站附近的大樓26日因為壽屋立川本店舉辦動漫相關活動,但是參與者包括得了麻疹的人;活動時間為下午3時至晚上7時,大約吸引200人到場,但是在那之後,保建所就發現疑似感染麻疹的患者大增,醫院也急忙進行院內感染防治。

報導中提到,麻疹從發燒、咳嗽開始,後來會全身出現紅疹,嚴重的話可能會致命,並藉由空氣傳染,感染力十分強。東京都多摩立川保建所也呼籲,有出現疑似是麻疹的症狀,應盡快向醫療機關通報,並遵從指示治療,同時也提醒其他醫療機關注意相關患者近期可能會明顯增加。

▼壽屋販賣的商品。(圖/翻攝自壽屋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