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3天就自殺 日國一生留言:沒被霸凌應該能活更久

▲舉行記者會的東北町教育長。(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青森縣東北町一名國一男學生日前在自家倉庫自殺身亡,然而家屬後來在他的房間中找到10張寫有被霸凌相關的便條紙,連是誰做的都寫得清清楚楚,但雖然他的母親知道兒子過得不太好、老師也知道他不喜歡誰,卻仍沒能阻止憾事發生。

據《朝日新聞》報導,男學生的父親在第2學期開始前3天的19日發現兒子昏倒在倉庫裡,送往醫院後便宣告不治,後來家人在自家整理遺物時,發現有便條紙上寫著「如果沒有遭到霸凌,應該可以活得更久吧,真可惜」等等,張數多達10張,內容除了記載涉及霸凌的同學姓名外,也可看見以斗大的文字寫著「自殺」。

該町教育委員會近期將設置由專家組成的「防止霸凌對策審議會」,調查是否有真的霸凌情況、並調查該學生自殺與霸凌的關聯性。男學生就讀的國中校長則透露,死者曾在6月1日,與導師面談時,提及「討厭」與特定1位同學座位太近。男學生母親也說,曾經親耳聽過兒子說上課時被踢椅子、「好想死」,雖然有向學校傳達此事、知道兒子很痛苦,但還是無法阻止自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