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移民問題「只會喊口號」 半數德人反對梅克爾續任


▲德國副總理加布里爾(Sigmar Gabriel)與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副總理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28日公開批評梅克爾,目前所主張的難民開放政策已超出國家的接收能力,當初低估了難民數目。對難民門戶大開引發諸多社會問題,也令民眾開始失去信心,最新民調也顯示,梅克爾國內支持度下滑,50%的德國人反對她明年續任第四期總理職務。

嘉布瑞爾向德國電視台《ZDF》表示,「一直都無法想像,德國竟然每年接收100萬名難民,一個國家的容納力是有限的」,痛批梅克爾只懂喊「我們做得到」的口號是不夠的。對此,梅克爾則反駁,聯邦政府已和各邦及地方當局致力合作,一同解決問題和提供資助。

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28日最新民調顯示,受訪的501人中,42%希望梅可爾繼續留任、50%反對,外界認為與今年7月以來接連發生的難民攻擊事件有關,反移民聲浪導致支持度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