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攜2子典當「家傳項鍊」 難民員工的善舉讓她當場淚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達拉斯(Dallas)一名婦人日前帶著兩名孩子,焦急地前去當地一間珠寶店典當項鍊換取現金。沒想到當時一名值班的男性員工得知婦女遭遇時,二話不說自掏腰包幫助對方,同時拒絕收下她的項鍊,讓婦人感動到淚灑現場。事後調查,該名男性員工原本是一名難民。

▲珠寶店男店員的善舉,讓典當項鍊的婦人相當訝異。(圖/取自شوارع امريكا臉書

監視器的畫面中可見,美國德州達拉斯珠寶店男店員諾亞(Noah)整理完東西後便上前招呼婦人,同時詢問對方「為什麼要典當項鍊?」諾亞得知婦人因為破產,急著需要一筆錢支付下個月的生活開銷,於是又再次詢問她「變賣項鍊是因為破產嗎?妳需要多少錢呢?」這時婦人則表示,「我不知道這條項鍊值多少錢,這是我母親送給我的,但我想多少能夠貼補家用。」

隨後只見諾亞拿出一疊鈔票交給婦人,同時連同她的項鍊也一併歸還給她,這個貼心的舉動讓婦女當場淚灑現場,一旁的小孩也看傻了眼。原來,諾亞兩年前從敘利亞逃出,以難民的身分在美國重新展開人生,如今生活逐漸好轉,因此更能夠感受他人處於困境的心情,所以才會二話不說,用自身的能力幫助他人,也獲得許多網友讚賞。

這支影片事後被諾亞的朋友上傳至臉書,引起廣泛迴響,短短數周已經超過1千多萬人次瀏覽。諾亞最後表示,「無論你從哪裡來,不論你信仰的宗教為何,幫助別人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我想每個人都應該如此。」他更直言,如果該名婦女仍處於困境,他願意再次伸出援手。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