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的敘利亞兒童 他畫下「離開或留下都是悲劇」

▲蘇丹政治漫畫家畫出敘利亞的窘境。(圖/取自instagram/khalidalbai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不斷,5年多來奪走了25萬條寶貴的生命,超過500萬人淪為難民。17日一名5歲小男童奧姆蘭(Omran Daqneesh)獲救時,滿臉鮮血呆坐在椅子上的畫面讓人無比難受。蘇丹政治漫畫家哈立德(Khalid Albaih)為此畫了一張插畫,不禁感嘆人為造成的混亂讓無辜的孩子無所適從。

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波(Aleppo)日前遭遇空襲,5歲男童奧姆蘭從瓦礫堆中獲救,抵達醫院時滿臉鮮血,兩眼無神呆坐在椅子上,稚氣的臉龐遭傷口與灰塵掩蓋,期間更用手擦拭左眼的血漬,這一幕震撼了全球,也讓人不禁想起去年9月為了躲避戰火,不惜賭上性命渡海尋求庇護,最後不幸溺死陳屍在土耳其海灘的敘利亞3歲男童艾倫(Aylan Kurdi)。

▼大浪一直打在他身上… 難民童Aylan Kurdi「臉埋沙中」伏屍海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此,蘇丹政治漫畫家哈立德在社群網站上分享了一張插畫,同時寫下,「5歲的奧姆蘭在俄羅斯空襲後,從倒塌的瓦礫廢墟中被救出;3歲的艾倫則溺斃陳屍在海灘上,許久之後才被人們發現...」哈立德在插畫中提到,不論是選擇離開,或者是留下,命運多舛的敘利亞人民的命運都是悲劇收場。

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當局已經表示將暫停48小時在阿勒波的轟炸,同時讓人道救援組織能更進去現場拯救更多傷患,另外也會阻止敘利亞政府進行攻擊行為。

▼奧姆蘭從瓦礫堆被救出來。(圖/取自twitter/AlArabiya_E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