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支持青年創業 鄭文燦規劃成立「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

尤努斯獎第一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前往中央大學,出席「『2016社會型企業青年論壇』暨『尤努斯獎:第一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活動表示,市府將成立「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同時與中央大學及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合作,支持並推動青年創業。

鄭文燦說,曾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尤努斯博士以及他所創立的孟加拉鄉村銀行(Grameen Bank),用經營社會企業的心態,成功扭轉超過全球1億人口的命運,也帶動全球社會企業的風潮,在不同的國家展開社會企業的運動。因此,市府規劃成立「桃園市社會企業中心」,並與中央大學及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合作,協助支持社會企業的推動。此外,創業競賽是青創重要活力來源,市府也舉行「桃園創業政策松Startup Policy Jam 活動」,激發出年輕人的想像,讓年輕人瞭解在創業之路上可能遭遇到的問題。

鄭文燦表示,「第一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從63支隊伍中遴選3支隊伍,創業提案以社會企業的精神經營,建立營運模式,解決社會發展上所遭遇到的問題,兼顧獲利、公平及公益的使命,讓社會能向前邁進,這也是社會型企業最大的價值。社會型企業的創業模式,對年輕人是一個很大的激勵及挑戰。

因此,市府在104年4月1日成立青年事務局,將青年創業列為重要項目,展開與各大學的合作,推動青年創新、創業事務,提供更多的人才、資金、技術及行銷的協助,降低年輕人創業門檻,為年輕人的夢想裝上翅膀。市府目前正積極與中央、元智及中原等大學聯盟,推動更多合作計畫,如中原大學「工業4.0合作計畫」、元智大學「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研究中心計畫」等,讓更多年輕人參與。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表示,「尤努斯獎:第一屆社會創新與創業競賽」於6月6日準決賽,從63支隊伍中遴選3支隊伍,包括來自中山大學、金門大學與中山醫學大學組成的「衣想世界」團隊、以及實踐大學的「Global Scavengers」團隊,還有元智大學的「幫 TRUE」團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