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證實延攬唐鳳 余宛如感謝林全採納數位政委意見

▲最年輕的準政委唐鳳(中)。(圖/翻攝自g0v.tw 台灣零時政府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25日證實,「網路神童」唐鳳確實將加入行政院,成為內閣最年輕政務委員。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中午表示,很感謝行政院長林全能採納她的建議,增加一名數位政委,相信唐鳳絕對能掌握數位法規的調適與議題,持續深化台灣政府數位化的程度。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上午已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證實,行政院長林全已決定任命網路創業家唐鳳為政委,督導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這項人事案正在簽報中,有具體進度將再對外說明。消息一出,也獲得不少民眾支持指出,林內閣終於不再是「老藍男」。

余宛如在臉書發言表示,當國發會推出亞洲矽谷引起爭議時,很謝謝林全採納她的建議,願意慢下來,聆聽意見,並與新創圈的朋友釐清誤會。而她當時的第一個建議,就是行政院應該要有一個人擔任數位政委,以積極迎接全球數位化浪潮與挑戰,同時推動數位治理,處理相關議題。

余宛如說,很高興這個建議也被採納,能夠在為數不多的政委席次中,為數位新創圈爭取到一席數位政委。而在各界推舉下,新的數位政委將由唐鳳擔任。

關於唐鳳即將入閣,余宛如認為,康鳳不僅長期為G0V等網路社群的活躍好手,也曾經協助過行政院架設VTaiwan平台,未來如能擔任新政院的數位政委,相信絕對能掌握數位法規的調適與議題;她也期待唐鳳在開放政府上繼續發揮影響力,並持續深化台灣政府數位化的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